-Kawaii Bot-

已弃号,微博在置顶

[加勒比海盗/Sparbossa]《Single》[谜之AU/PG]

我他妈爽爆

牛盲马晒客:

Single




※牛盲马晒客




※祝MY LOVE  @我他妈吸爆   生快!




※ShyJack Holmes×Hector Bariaty


※TAG:谜之AU/419/PG/单箭头/天生一对(?)/别当真


※字数:


※梗概:大侦探夏杰克·腐尔摩斯将犯罪大师赫克托·巴里亚蒂教授视作宿敌日日纠缠要跟他battle battle——围观全程的威尔·T·屈臣氏夫妇表示:WTF他就只想犯罪ok?【←半个字别信




※演职员表↓


ShyJack Holmes   -   Jack Sparrow


Hector Bariaty   -   Hector Barbossa


Dr.Will Watson   -   Will Turner




WARNING


1、夏杰克×巴里亚蒂


2、背景倾向BBC版,耻度倾向RDJ版【←自行体会


3、只谈恋爱不破案【所以究竟指望Jack能破什么案???



















威尔·屈臣氏医生结婚当天,夏杰克·腐尔摩斯不得不承认自己有那么一丝失落。


这悲伤不仅源自新娘伊丽莎白与自己可有可无可想不可说的旧交情,另外还包括他们这行的通病:要知道侦探一旦与医生搭对了,总会有些不靠谱的谣传——同性方面的,……尽管威尔作为一个铁骨铮铮的直人比起总坑他于无形的夏杰克更宁愿同猴子做爱——母猴子,当然。


……总而言之,自认在这对小夫妻双方身上各计失恋一次的夏杰克拒不承认焦虑引发了他常年累积的酗酒与烟瘾,而当他泡在朗姆酒桶里翘着兰花指在房里打枪、那并非修辞的荷枪实弹在船锚图样的壁纸上开出一个又一个碎裂的弹孔时,他骤然想起给屈臣氏夫妇证婚的体面老头儿似乎远非那——么眼生。




“你在逗我吗?眼生?那是伊丽莎白的老师,我告诉过你!”


夏杰克显然自诩找着新欢,便倒栽在沙发上垂下脑袋,头顶挨着古旧厚实的波斯地毯盯着威尔来回晃荡的足跟:“谁的老师?”


“伊丽莎白!我的妻子!差点儿被你毁掉婚礼的可怜女人!”


“是么,你竟然注意到了被我忽视的细节,”夏杰克揪着散开在自己头顶下方地毯上的肮脏头发,发誓内心不带半点儿嘲讽的挤兑,“那么想必你一定也看到她本该一尘不染的小高跟上沾上了新鲜的泥巴,这儿已经大半个月没下过雨,而上一个有着如此泥泞路面的地方你我都知道在哪儿。”


“托图加,我知道,但也许、也许她也有个不错的单身派对?”


“也?——我怎么不知道咱们之中还有人有单身派对?”夏杰克翻身攀上沙发背,扭捏的转身以嘲讽的目光捕捉到骤然局促起来的医生的视线,便跳下沙发裹紧破衣烂衫接近他,“所以,沉迷单身派对差点儿在自己婚礼上迟到的屈臣氏先生,现在请开始你的解释,告诉我伊丽莎白的老师为什么会主动为你们证婚——在她为了与你一同外出冒险而几乎挂掉所有学科之后。”


威尔自知的确有些说不通,但他可不是因为这等雕虫小技就会附和侦探的职业素养的那类人,——或许那不知缘何主动找到伊丽莎白表示愿意为他俩证婚的老头儿的确有问题,但那又怎么着呢?一切都比迟到还不忘哄抢新娘、被义正言辞的拒绝后甚至还顺道抢了次新郎、并在两次失败后最终以极近的距离失礼的直盯着证婚人直到礼成的夏杰克要好——得多的多。




善于观察的夏杰克不打算戳穿这几乎将所有心事发布在面皮上的部落格主,他甚至无需掏出手机便能将他烂熟于心的文章标题逐一列举——“黑船的研究、四金币、大卫琼斯的海怪、加勒比海丑闻、开膛手萨拉查……你有多久没更新了,或是忘记记录了多少个最近的案件?”


的确忙于自己婚礼的威尔打开蒙上一层灰的电脑逐一确认,回到博客顶部却发出质疑:“这不科学,有几篇我发布了,但不知被谁设定成了仅自己可见,并且不可修改状态。”


夏杰克摇晃火枪插到桌上的笔筒里,抽手的动作牵动扳机致使被意外枪击的桌板发出“砰”的一声。


他在威尔埋怨的视线中将这些被隐藏的博客的标题与自己被酒精泡得一塌糊涂的脑子里的记忆对上号,接着提出驴唇不对马嘴的疑惑:“伊丽莎白的老师叫什么名字?”


那自订婚起便不再有幸跻身于伟大的夏杰克·腐尔摩斯的探案历程中的威尔医生向妻子发出询问的短信,大约五分钟后,对方越过自己的丈夫将这体面的名字直接发送给夏杰克——




赫克托·巴里亚蒂。






比之威尔在他临行前千叮咛万嘱咐的社交礼仪,夏杰克自认为远比那些热衷招惹心上人的愣头青们要有技巧,——他当然并非将那透着股假仙气质的精英老头儿视作心头好,只是他不巧比别人(譬如明明长着俊俏多情的双眼却连自己女人有可能的出柜都瞧不见的屈臣氏医生)多看到了些东西:精英老头儿耳后那束未经打理的灰白卷发啦、仅有小指指甲缝儿里才有的一层薄薄的污泥啦、尽管上下颠倒都是H字样但就是戴反了的皮带啦、长裤底下仿若纠结成条的横亘着的内裤痕迹啦、不管怎么摆姿势都似乎有哪儿不对劲的被长桌挡住的下体啦……等等等等。


并不以自己竟对这老家伙的下体念念不忘为耻的夏杰克对照那一学期至多就上两节课的坏姑娘仅凭稀薄印象写下的地址,摸进空无一人的教职员室内凭借其中一张桌上仅有的苹果、判断出这就是那体面却唯有一边裤脚翻起的褶皱里藏有一粒苹果核的老头儿的办公桌。


夏杰克拉开手旁的抽屉看到更多苹果,再下一节又是整整一抽屉的苹果,拉开最下面的抽屉才看到苹果以外的东西——署名H·B的皮面日记本……封面镶嵌着红宝石——却又是该死的苹果图样。


他翻阅此人潦草笔迹下的所有内容,通过有限的文字与诸多简笔画(——又是天杀的苹果)判断这远比自己观察更热衷于苹果的老头儿似乎真只是个普通教师——以及狂热苹果爱好者。


只是他翻完一本尚且没看出此人所授科目,便翻箱倒柜的试图从苹果堆里找出点蛛丝马迹。


终于就在他从第一个抽屉那堆砌如山的苹果下面翻出来第五个署名H·B的皮面日记本时,夏杰克在推门而入的老头儿的审视的目光下“啪嚓”撕下其中一页来。




“你在这儿做什么!”


“等你,赫克托,或者说——巴里亚蒂教授。”


巴里亚蒂反手带上门,体面的皮相比之此前婚礼上所见的少了那么一星半点仓促慌乱的马脚、多了无数叫夏杰克都无法从中获取有效信息的警惕与防御。


“别紧张呀赫克托,既然咱们有幸邂逅,那么不如顺应历史发展的潮流,就此展开一段因缘际会。”


“停,闭嘴吧夏杰克,该干嘛干嘛,我这儿既不欢迎侦探也不怪胎——这代表着:你这样的怪胎侦探是最不受欢迎的。”巴里亚蒂自认冷酷的宣告完毕,见夏杰克仍旧坐在他的椅子上拿着他的苹果、并将从他的本子上撕下来的纸张揉成团作势要照他扔,便危险的眯起眼睛试图为他规划一次理想主义犯罪,“而假使咱们之间非得有一段因缘际会,我想凶手与死者就足够了。”


他古怪的喉音令人完全无法将之与最初给夏杰克留下印象的老家伙联系起来,以至于夏杰克恍惚间觉着自己酒癖烟瘾一齐犯了,必须得狠狠糟蹋些什么才能平息。


于是他抬起眼来,灵动的瞳仁在黑眼圈簇拥的眼眶里转上一整圈,最后将他的视线的焦点落在巴里亚蒂身上,便摇晃手指戳着他另一只手上的苹果把儿处的凹陷:“赫克托,你若是只想与我建立那般肤浅的关系,完全用不着在我周身犯下罪行。”


“并非如此,这甚至都不是巧合,”巴里亚蒂翻了个白眼,“事实上不论是谁犯下任何罪行都会由你来解决,谁叫这城里横竖只有你一个侦探,——假使你真的算侦探的话。”


“得了吧,承认你试图引起我的注意,这并不是什么坏事!”


“好,好,随你怎么想。”巴里亚蒂挪动步子拉开门,“现在请你离开,到数公里之外,爱怎么消遣我都行。”


闻言夏杰克跳起身爬上这老东西整洁的桌面,翻过桌子矫健的立到巴里亚蒂面前,他乌黑的手指粗鲁的指着体面的老男人错系了一位的纽扣,屈起手指便从挤出圆弧的衬衫襟边钻了进去。


巴里亚蒂嘶吼着后退小腿却笃的一声撞上了门——这并非肉体撞击门板的声音。


“一切都明朗起来了赫克托,就在你的女学生的新婚前夜,我也过了个不错的单身派对~”




夏杰克意乱情迷的表情显然表明他的大脑已经飞回那个始于失魂落魄(尽管他拒不承认这与他单方面认为的两次叠加的失恋有关)、终于兵荒马乱的单身派对之夜。


——显然屈臣氏夫妇二人分别都不是真正纵欲整晚的那人。


夏杰克抬手揪住无处可逃的巴里亚蒂那一丝不苟的体面头发,一手揉乱了将发丝揪在手中、一手抠着足够暴露此人慌乱使然的扣错纽扣的衬衫领口。


他拱起一条腿踹了脚巴里亚蒂虚空的裤管里的木头义肢,将腰挤进这老家伙的腿间,便满足的深吸了口气。


终于他嬉皮笑脸的迫近露出些微窘迫神色的老家伙,逼得对方别开脸去露出毫不掩饰的厌弃神色,才意有所指的提示:“我操了个假腿男人,他又老又臭又脏又丑,可谁知他会不会在第二天早上爬起来打上发蜡换身体面的衣服。”




然后直到迟到的夏杰克出现在任意哪个参与者都糟透了的婚礼上,当他看到假意体面却浑身上下暴露出无数破绽的巴里亚蒂时。


他欢快的与自诩双重失恋的过去道别(并几乎毁掉那对小夫妻的婚礼),并瞄准了这个老家伙,意图再开一个有、仅有他们俩人的单身派对。




END












※以防万一解释一下:




特纳夫妇婚礼前夜分别开了疯狂的单身派对,Jack自诩在两方双重失恋也开了个单身派对,(甭管为啥)sparbossa就419了,婚礼当天杰克凭借杰出(?)的侦探业务能力识破了老巴,于是碰瓷于是HE【等




anyway这都是昨儿发老巴硬照给我的 @我他妈吸爆    的错,so祝她生日快乐【何???





评论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