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aii Bot-

已弃号,微博在置顶

【银护&行尸】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的

黄油俱乐部:

双重剧透。


私设如山。


很可能OOC到没边因为我多年没看TWD了!


一个因为演员联想到的梗:假如星爵跟弩哥小时候是朋友。【并不可能因为亚特兰大离密苏里州七八百公里吧!】


友情向+亲情刀


当然你要当cp吃我也不拦着是吧。


(剧透:记住下面两张图里那个老男人的脸,他看起来是个混蛋,最后他会害你哭成傻逼。)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


 


Peter有时会想起他在地球上的朋友。


他在地球待的时间似乎不够他交多少朋友,但他尽力了,妈妈一直是他最好的朋友!还有外公!外婆(如果她不唠叨的话)勉强可以算,他4、5岁那年养的小狗!叫、叫什么来着……噢!还有那个谁!那个头发长得像女孩子,不太爱说话的南方佬,Daryl Dixon,要是他没记错名字的话。


 


他是Peter在学校里交到的第一个朋友。最开始他们并不熟,你爱信不信吧,大名鼎鼎的Peter Quill小时候是个比较安静、比较内向的小孩;班里唯一比他还安静的,就是转学来的Daryl,老天,他第一天来学校时连自我介绍都懒得开口,害得贝丝小姐呆站在讲台边面红耳赤。


 


命运的转机发生于一篇愚蠢的小作文,题目是:我的爸爸。其实挺合理的,考虑到他们上一篇写的是妈妈,当然不可能跳过另一个有份生你的家伙,直接写我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表姐堂哥大伯父是不?写点最普通的,他长什么样、做什么工作、喜欢棒球还是足球、怎么和你妈认识的、星期天会带你去哪个公园玩、会不会趁你妈不注意偷偷给你买多一个冰淇淋球……写一些最日常的生活的片段,最后说,我爱我爸,跟爱我妈一样多,拿个稳当的B+,搞定。


我们Peter就不是这种浑水摸鱼的学生,他非常认真努力地翻资料看影碟,还特意熬夜手绘了一张配图,第二天向全班朗读了长达12页的《霹雳游侠》剧情梗概,辅以动人的收尾:虽然我从没见过我爸,但我很高兴能一直看见他伸张正义的英姿和酷炫的坐骑,知道他平安无事真好,我爱你爸爸。


 


唯一比他得分还差的,只有压根没写的Daryl Dixon.


 


他们被罚留堂的时候,Peter悄悄告诉他:“我是骗他们的,我知道David Hasselholf不是我爸,我爸比他还酷,他是个宇宙人!嘘,你别告诉别人。”


Daryl厚重刘海下的眼睛里闪过一丝可疑的光芒,过了足足一分钟才说:“哇哦,酷。”


 


Peter觉得他这个反应虽然迟钝了些,还是很积极友好的。


于是第二天吃午餐时,他鼓起勇气坐到了男孩旁边的空位,用最随意的口气问候:


“嗨,你好,我是昨天那个跟你说我爸是宇宙人的家伙,忘了说,我叫Peter,Peter Quill。你介意分我块土豆吗?它们看起来并不是很好吃,但是为了对话能继续,我想我有必要礼貌地问一问。”


Daryl沉默地把自己的饭盒推了过来。


“噢,多谢,呃,那我不客气了……”


“Daryl Dixon,我的名字。”


“唔,听起来挺酷的。呃,我得说,这个土豆吧……”


“特难吃吧。”


“你不早说?!”


 


男孩愤怒地吐出嚼得稀烂的土豆泥,有点惊讶地看到另一个男孩噗嗤笑了出来。


 


他当时在心里说,哈,这会是一段伟大友谊的开始。


 


--


 


这只是一段寻常友谊的开始。


他们午餐时会挨着坐,有一茬没一茬地聊天;互相称呼对方为Quill先生、Dixon先生,小男孩都觉得这样更酷嘛;体育课需要搭档训练时不用再犯愁,两个人还考虑起试试一起报名足球队;Peter会带Daryl回家看最爱的《霹雳游侠》录影带,他妈妈如果正好有空的话,会帮他俩一起修剪头发,很显然Dixon先生真的很需要这项服务。


“你头发长得跟女孩子似的,Dixon,我要是找不到舞伴去校庆的话就带你了。”


“闭嘴,Quill!”


 


他们从来不去Daryl家里,他也几乎不提任何和自己家有关的话题,除了偶尔会说起他有个哥哥,他会很不经意地,比如在看到电视节目里放了什么和机车或者射击有关的情节,Daryl就会提一句:Merle有辆很酷的车子、Merle射击很准、Merle有次单挑二十个人居然还给他赢了……Peter猜他有点崇拜他哥,当然他不会承认的。


他父亲就是另一码事了。实际上,整个小镇的人都有点避讳提Dixon家的话题,他们只知道这户南方佬忽然搬了进来,住在小镇最偏僻的山脚下,没见过女主人,老Dixon总是醉醺醺的,大儿子不见踪影,小儿子整天阴沉着脸。没人去过他家做客,没人邀请他们来镇上的派对,开卡车的老班农说,有天晚上他经过那栋房子附近,听见里头传来玻璃破碎、男人的咒骂和压抑的尖叫声。


 


不知怎么的越传越邪乎,有人说老Dixon杀了自己的妻子逃亡,她的冤魂一路跟了过来。学校里的孩子们看Daryl的眼神也越来越怪,他们会让出一条宽敞的路让他通过,跟着在他背后窃窃私语。


 


“你觉得我应该问他吗?妈妈?”他忍不住向Meredith求助。


“为什么?你想跟他爸交朋友吗?”


“当然不是!就是……嘿,别的家长都叫孩子离Dixon一家远点,你都不担心我的吗?”


“你跟Daryl一起玩了这么久他有突然发疯吗?那孩子可是来我家好几次了,恕我直言,他比你还乖巧可爱呢,Quill先生!”


“好啊!我就知道你不爱我了!你现在更喜欢Daryl是不是!”


“真是个傻瓜……我当然最爱你啊。”Meredith揉乱了儿子蓬松的金发,接着用美味的松饼轻易贿赂了前一秒还气呼呼的小孩。


“我只是想告诉你,他是个好孩子,也是你的好朋友,我为什么要为了不认识的人几句闲言碎语,就让你远离自己的朋友呢?多没劲啊。”


塞了一嘴松饼的Peter无言地感叹:哇哦,我妈真帅。


 


 


--


他没有问Daryl关于他父母的可怕传闻,可是总有人会想去踢隐形炸弹。


Peter记不太清具体经过了,当时他们在踢球,Daryl连着过了三、四个人,中间有谁摔倒了,硬是说Daryl踹了他,两人开始推推搡搡,站在场边的几个高年级也围了过来,不知道是哪个混球起的头,开始对着他飙脏话,很难听,难听到还是小孩子的他俩听不太懂也知道他骂的很过分的程度。接着就有人提起了他的父亲,和母亲。


“滚回南边去,你个乡巴佬,我敢打赌他们正把你爸爸的通缉令贴满整个印第安纳州呢!”


“印第安纳州在中西部,白痴。”


“闭嘴!……嘿,你看着他动手的吗?恩?还是说你才是——”


他没说完这句话就被愤怒的Daryl撞到在地,看起来瘦小的男孩力气惊人。Peter原本想趁事情还没发展到大混战前拉开自己的朋友就跑,他还没研究出一个有效的策略,只听见头顶有个尖细的嗓音说:


“瞧啊,Dixon小子的怪胎朋友,听说你生下来太丑,你爸扔下你妈就跑啦?”


 


轰。


 


 


一小时后,全身挂彩的两个男孩坐在操场边看太阳西沉,谁都没敢回家。


 


“他没有杀她,那不是真的。”Daryl的声音很轻,像要闷住什么别的东西。“我妈她……在抽烟……我们都出去了……房子烧起来……她就没了,就这样。”


“你下次要讲这么可怕的事情前能不能先通报一下,需要吃点甜的东西压压惊。”


“我的错。”


Peter捶了他一拳,感觉他们的友谊再次得到了升华。


 


“你会想她吗?”


“偶尔吧,我妈她……不像你妈妈那么、那么关心人。我记得的不多,只记得她自己要照顾自己已经很累,Merle说她尽力了,是的,我想她尽力了……她应该也爱我,我希望她能活久一点,说不定我们会更爱对方。”


Peter费力地去理解他的话。有时他觉得Daryl讲话比所有的老师更晦涩难懂,也许有一天他会聪明到能一下明白,现在还不是那个时机罢了。


 


那天晚上Peter是跟妈妈一块儿睡的,后者被他一脸荣誉的伤痕吓得不轻。他知道他这个年龄还钻进母亲的被窝实在是有点幼稚,可他忍不住。在进入梦乡前,他恳求Meredith向他保证:她永远不会离开他,她不会死也不会走,别像Daryl的妈妈那样……她要永远跟他栓一块。


她说她会永远爱他。


“这我知道!我不要听这个,我要听你说你永远不会离开我!”


她的下巴搁在他脑袋上,一手拍着他的背,用最真诚的语气重复地说,她会永远爱他。


 


最后Peter还是睡着了,嘴里还嘟囔着说你没保证不离开我。


 


也许Meredith当时已经隐隐有了预感。


大人真的狡猾。


 


--


 


Daryl的伤愈合得非常非常慢。


直到Peter都能活蹦乱跳来一段霹雳舞了,Daryl连脸上淤青都没有散。真的非常非常慢,慢到他的朋友终于忍不住一边抱怨一边伸手去戳他的脸——用错了手势和力气不小心撩开了他的刘海——他的额头上有一道崭新的疤痕,还带着血印子,新到仿佛是昨天晚上刚刚被打的。


 


一开始Peter以为是学校里的人又找他麻烦,转念一想他们不可能只单独找他的,Peter那天也打得很凶悍啊?然后他忽然想起了那个传闻:夜晚经过Dixon家的房子,会听见里头传来玻璃破碎、男人的咒骂和压抑的尖叫声。


 


“Daryl……是不是你爸爸……”


“你别多管闲事。”


“我靠我是关心你!你应该说出来,应该去报警,哪有爸爸打儿子的!”


“说得好像你多了解父子关系似的!”


他说完就后悔了,Peter看得出来,从他没合上的嘴巴和躲闪的眼神里,他看得出来他只是一时失控。


但这不是他这么混蛋的理由。


 


于是在他们的友谊经过一起殴打别人而升华的两星期后,很快面临了因殴打对方而破碎的险境。


好在命运不会这么残忍,当然命运也不会让两个打昏头的七岁小孩忽然拥有成熟的理智和情商,互相道歉承认自己的错误。


但是命运选择让其中一个小孩的支援从天而降,适时地把战争的矛头和性质整个转移——Peter只记得上一秒他还在和Daryl互挠互揣,下一秒就被整个拎起,眼睁睁看着Daryl惊恐地大张着嘴巴,他刚想说你表情看起来真蠢……


 


“小子,你在欺负我弟?”


 


他没听过这个声音。有点嘶哑,南方口音过重,戾气四溢的声音。


 


“他身上这些伤都是你打的?恩?你欺负我弟弟?”


“哈啊?——”


 


他还没‘哈啊’完就被揍了。


 


在后来的一段时间里,Peter Quill只要想起‘混蛋’这个词,脑子里就会条件反射出现Merle的样子:红脖子的南方佬,脏兮兮的白背心和工装裤,带着骇人微笑的脸,和毫无半点羞愧与犹豫、朝着比他小十多岁的孩童不停落下的拳头。


 


我还是个孩子啊!!


爸爸妈妈都没打过我!!


我靠这也太他妈疼了吧!!!


 


终于反应过来的Daryl冲过来扒住他哥的裤脚,半个人挂他身上,一边吼:“不是他不是他,他是我朋友Peter!我跟你提过的!我们刚闹着玩!Merle快住手!”


“真不是他?”


“不是!我说了他是我朋友!”


“操,你不早说!他还是个孩子啊!我要是打死了他我得下地狱吧。”


 


已经被打到快翻白眼的Peter拼劲最后的力气给他翻了个白眼。


 


 


--


在Daryl的强烈要求下,Merle不太情愿地带他们去了一家小诊所,检查Peter有没有骨折、内出血、脑震荡什么的。诊所的护士带着怀疑的眼光上上下下扫视了三人,慢吞吞地说需要家属签字。Peter实在不想又吓到妈妈,何况这个时间点她应该还在镇上的酒馆打工,外公和外婆上个月去旅行了还没回来,现在要打给David Hasselholf的经纪人安排行程好像又太晚了。


“呃,你能帮我签字吗?”他很小心地拽了拽Merle绑在腰间的外套,压低声音不让护士听见。


Daryl在另一头拽他的裤子,不停地用口型说拜托。


Merle撇撇嘴,冲着那姑娘讪笑:“给我签吧,我是……他爸。”


她挑了挑眉毛。


“我只是长得特别年轻。”


“我倒不是在怀疑这个。”


这下轮到他挑眉毛了。


 


签完字他好像突然想起了另一个孩子,伸手拽过他弟,掀开Daryl的刘海和衣领,半晌没说话,接着将他一把推向护士身边,“给我弟弟也做个检查,内伤、外伤……全套狗屎玩意儿。”


“这个孩子是你弟弟?那个是你儿子?”


“对,我们就是幸福快乐的一家,你他妈有完没完,要不要我回去翻家庭相簿给你?!”


“Merle!你……你带钱了没有?”


他一拍脑袋,诅咒了两句,嘱咐护士看好两个小孩,他五分钟就回来。


 


Peter不太想知道他五分钟怎么能来回家取钱。


 


“你怎么不告诉我你哥回来了?”


“事情太多,忘了。”


“哇哦,要怎样才能‘忘’掉这么一个人的存在?Dixon先生,老实说,你要是早告诉我你哥是个什么样的混蛋,我就不跟你交朋友了,离得远远的。”


“哼。”


“我是认真的,幸好我们只是普通朋友关系,你要是我女朋友,这情况属于骗婚。”


“你真的看太多乱七八糟的电视了,Quill先生!”


 


两个男孩相视一笑,接着分头因为脸上的伤口疼得龇牙咧嘴。


Peter没好气地想,这下友谊又该升华了吧。


 


 


--


 


他们在诊所仔仔细细、从头到脚地处理了伤口,包扎得很符合埃及美学。Daryl给打了一针,回去路上就睡着了,Merle没办法,只能一路背着他送Peter回家。


“我自己能回去!”他对于要让Meredith见到这幅场景惊恐不已;


“少唧唧歪歪的,你是Darylina的朋友,我要是让你出事了他非得吵到我耳朵烂掉下来。”


“呃,你这意思是我要不是他朋友,你就会放心大胆让七岁小孩一个人半夜回家是吗?”


这混蛋居然真有脸点头!


 


那天晚上天气不错,不冷不热的,能看见满天的星星。Peter不时抬头看天空,看着看着视线就下移到走在他面前的Merle,和他背着的男孩——他的衣角被风吹起,在夜色下Peter不敢确定自己是不是看见了更多的疤痕,蜿蜒扭曲的,丑陋地趴在他瘦弱的身体上。


 


“Daryl被打了!”


“我看见了。”他没停下脚步。


“你没看见!”


“我看见了”


“没有!你……你爸爸打他的。”


 


他猛地转过身,差点踩上他的脚背。


“他告诉你的?”


“没、没有,我自己……你知道?”


他没说话,但Peter猜出答案了。答案让他很生气,非常非常地生气,气到如果不是眼前的男人还背着Daryl的话,他会立刻不管不顾地冲上去揍他。


“你知道为什么不……不做点什么?你是他哥哥!Daryl老是说他哥很厉害,你、你……你怎么知道的?你看着他打他?!”


“艹!你最好闭嘴小子!”


“那你怎么知道的?!你说啊你说啊!”


“你他妈以为我那混球老爸是昨天才开始有打他小孩的习惯吗?!!”


 


男人吼完这句,像意识到自己说出了什么不幸的咒语,神情甚至恍惚了一秒,他的脸不再紧绷着、时刻凶悍的状态松懈了,现在他看起来才像是个十九、二十出头的年轻人,现在他看起来……更像Daryl,那个说到家人时,眼神会不自觉飘忽犹豫的Daryl。


Peter就在那一秒钟里想通了很多事情。有些要等到他成年后,遇到更多像Merle Dixon这样的人后,才苦思冥想出一种概括的说法,就是有这么一种人,他们表面是十足的混蛋,然后你把他们切开来,里面又是一层混蛋,等你一层一层、切开那么十层甚至二十层混蛋的盔甲——怪惊讶的,你可能会见到一个曾经担惊受怕了太久的小孩。


 


“他也打你,对不对?”


 


“你可真他妈是个天才。”他恶狠狠地冲他说完,换了个把Daryl抗在肩膀上的姿势,又开始快步往前走。Peter不依不饶地小跑到他跟前,边倒退着走边试图和他继续交谈。


“你们应该报警的,或者你可以带Daryl离开啊!”


“呵,去哪儿?你知道我是干什么的吗小子?恩?我能带个七岁的小屁孩去哪儿?去打架、喝酒、吸毒泡妞,还是带他去军队?‘你好长官,这是我的行李,这是我弟,我能让他睡在洗衣房吗?他不会占太多地方的!’”


“你要去军队?”


“妈的我这臭嘴。”他是真心实意懊悔说多了。


“你又要走?又要离开他?什么都不做?”


“我他妈就是怕我会做什么才要离开。”


“……什么意思?”


年轻男人突兀地笑了一声,露出八颗牙齿、眼睛却丝毫没有笑意,叫人毛骨悚然的笑。


“我怕我忍不住宰了那老头子。那就出大事了,我这狗脾气,以后总是要出事的,说不定会杀人……可是你不能杀你爸爸。”


“为、为什么?”


“一个人什么坏事都能做,但不能搞他妈妈,不能杀他爸爸,否则他就得把自己的眼睛戳瞎,你没听过这故事吗?小子?”


Peter没听过,也许就是因为这样,他没有一丁点犹豫地就说:


“如果我爸爸像你爸爸这么混蛋,我说不定会宰了他的。”


Merle的表情几乎可以说是被惊到了:“我天,你可真是个奇怪的小子!你最好离我弟弟远点,我可不想他被带成反社会!”


“那你就留下监督我们!”


“我说了,不行,你他妈要我重复几遍?”


“你根本不关心他!”


“你少他妈胡说,他是我弟,我他妈就这么一个亲人,我不关心他,这世上就没人再值得我关心了!”


“那你扔下他?!”


他篡了篡拳头,下颚紧绷,深呼吸了几次才慢慢平复情绪。


 


“我不会扔下他。”Daryl真是交了个难缠的朋友,他都有点佩服这小子了,“我对他不会有好影响,操,我对自己都从来没有过好影响……我留下来的结果就是忍不住掐死我老子,然后让我弟弟看着进监狱……但我不会扔下他,等情况好点了,攒点钱,我会回来带他走的,他是亲人,就是他妈的世界末日了我也不会扔下他。”


 


Peter转过身开始自顾自地走,他听见后面Merle在嘟囔‘我操我跟个小孩解释个什么啊’他没理,越走越快、越走越快,他必须走得那么快,他不能停下,他害怕停下。


 


“你急个什么劲啊,我可是负重着呢!”


“闭嘴!混蛋!骗子!”


“靠,怎么又发火了?!你爸妈真得好好教你怎么……啊,呵,我懂了。”这回他真是在笑了,带着嘲讽和隐约的同情,“你爸爸也是个混球,是不是?”


“不是!我爸……我爸他只是离开了,他又没揍过我!”


“打自己孩子的父亲、离开自己孩子的父亲,半斤八两,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


“你真的会回来吗?你真的真的会回来接他吗?”


 


他不是在问他。也不是在问David Hasselholf.


他在问那个人,他从来没见过的那个人。


 


“在那之前,替我看着Daryl?”


“……我不是很想承认,通常是他照看我比较多。”


“哈哈哈哈哈我就知道!”


“混蛋!你有什么资格笑!”


 


 


--


 


没过多久Merle又走了,听说他走之前巡游了一圈镇子,把欺负过Daryl和Peter的高年级男生们、散播Dixon家鬼怪谣传的卡车司机、喜欢闲言碎语的无业游民们、还有他自己的老爸都狠狠揍了一顿,走得非常风光。


Peter和Daryl新开学后又分到了同个班级;他们还是每天一起吃午餐,偶尔带上新转来的、也不太爱说话的男生,三个人互相以‘喂’称呼彼此,‘先生’已经不够随性了;今年他们打算试试篮球队;Meredith夏天去医院做了检查,情况似乎不是很妙,不过她保证很快就会出院,每周五放学Peter会带Daryl去看她,在病床前乖乖地写完作业再看电视。


 


在他的记忆里,他们最后一次对话是关于Merle、世界末日以及David Hasselholf. 


Peter将他那天和Merle的对话复述给Daryl听,他们俩一致同意如果真世界末日了,那混球说不定嗨到不想回来,他看起来就是有点喜欢无序、混乱和疯狂,不过没关系,Daryl自己会去找他的,他们是亲人,不管他有多混蛋他都不能扔下他;


Peter还告诉他,他非常认真地想了很久,觉得还是有23.48%的几率,David Hasselholf真是他爹,总比什么外星人来的靠谱吧。他自己也不记得这个数据是怎么算的了。


 


 


其实记忆是会骗人的。


他们最后的一次对话没有那么严肃,他们只是很热烈地讨论,霹雳游侠里到底哪个妞最漂亮。


不过那有什么关系,只要是有关David Hasselholf的话题都很酷,对吧?


 


 


--


 


Peter再次想起地球上的朋友,是有次Yondu用哨箭轻轻松松解决掉两排敌人、从飞船遗骸里把他刨出来时,他半瘫在地上看着那支箭在空中划出漂亮的弧线,突然咧嘴一笑:


“嘿,我小时候有个朋友可喜欢弓箭了,老跟我吵弓箭和枪哪个更帅。”


“Quill,现在可不是闲聊的时候!”


“我知道我知道,我不就是突然想起——”


 


他对着Yondu蓝色的脸愣住了,嘴巴张得跟个白痴一样。一直到其他人结束了战斗开始捡战利品,Peter还呆在那里,看着他的养父发呆。


 


“虽然我知道我有张天使般的脸,你他妈也不用等到现在才惊艳吧?”


“卧槽!卧槽!我见过你!”


Yondu开始担心人类小子是不是被打坏了脑子,他刚要走上前掰过他的脑袋检查,Peter伸出手指着他,语无伦次:


“Merle Dixon!南方佬!口音特别怪!打人超他妈痛!卧槽!我知道了!他是你的邪恶双胞胎!你知道什么是‘邪恶双胞胎’吗?就是每个人都有个长得一模一样但性格恶劣十倍……好吧你好像比他更邪恶……不不还是他邪恶一点……不不你们一样邪恶!”


“你他妈到底在说啥?”


“我小时候有个朋友,他有个混蛋哥哥。”


“然后?”


 


他怎么知道然后发生了什么事。也许Merle回去了,也许没有,也许地球真的碰上世界末日了也说不准。


他希望他回去了,他衷心这么希望。


 


 


--


 


Peter Quill很少想起他在地球上的朋友。


不过他现在想起来,会认真地想很久,还会顺便想到他朋友的哥哥……Daryl的哥哥是他爸的邪恶双胞胎,等他哪天回到地球了,得找到他们好好谈谈这事。啊等下!他好像答应过Merle要照看Daryl来着,该死,这下又得是一顿揍了。


 


至少整个宇宙里另一个长这样的混蛋,已经回到他家人身边了,对吧?


 


 


 


--


 


飞向太空的男孩得到又失去父亲。


留在地球的男孩亲手埋葬了哥哥。






FIN.




之前一直觉得蓝爸爸跟Merle人设也太像了吧;写完发现跟Merle相比,勇度简直从头到尾都是天使,Merle大部分时间都超级混球。


但是他死了你还是会心碎,然后哭成傻逼。


想当年我看TWD第一眼就看上了弩哥他哥,我真他妈死神之眼_(:з」∠)_


#Michael Rooker ruined my life!


#Twice!!


#Fuck him. (ohhh how I wish)




因为今天是母亲节,多说两句有的没的。


我小时候一直以为所有人的家庭都跟我家一样幸福,所有人的父母都跟我父母一样超级棒。


我后来慢慢知道不是的,只是我运气SSR,额头撞到天花板。




每个小孩都应该有很棒的父母。

评论

热度(35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